1354 

 這次到泰國出差,雖然從早上到晚上7點為止都在展場裡面,但是泰國的夜生活可是一點都不馬虎的,一樣是個越夜越美麗的城市呢! 我就帶著2本旅遊書,看到想去的地方就搭BTS抵達,然後慢慢體驗曼谷的風情。在這邊給大家一些我整理的旅遊重點,希望可以幫助大家囉!

1. 推薦的旅遊書?

我雖然有買旅遊書,但是一些泰國大小事整理的最齊全的還是部落客小約翰囉! 所以我個人非常推薦大家要去泰國前,先把他分享的所有資訊都看過一便,這樣會對你的自由行大大加分喔!

2. 機場怎麼接駁到市區?

現在已經有許多從台灣出發的廉價航空可以到泰國,到泰國後抵達泰國廊曼機場Don Mueang Airport,入境後直接走向6號出口往右手邊會看到大大的A1公車站牌,記得是要搭乘A1公車(橘色)喔! 一個人30元泰銖,20分鐘左右抵達BTS 蒙奇站 Mo Chit。比起在機場7號出口處等待計程車,我更建議遊客到這邊搭A1,雖然是表訂30分鐘一班,但其實15分鐘就有一班了,便宜又很好等。畢竟到泰國衣服薄又輕,行李不多也不重,其實不會很麻煩的唷!!!

S__15581247

S__15581246  

3.換錢怎麼換?

基本上以我2個人行動來計算,會需要用到泰銖的地方是

a. 機上餐點 

b.抵達泰國後的交通費用 (不管你要怎麼到)

c.抵達泰國後的伙食費  (如果想要先吃飯再換錢)

d.抵達飯店後的小費 (如果想要先抵達飯店再換錢)

e. 買SIM卡

我會建議在出國前就在台灣先換好約1500元左右的泰銖,記得我這邊是以2個人行動來計算喔!你看到下面我在泰國機場換到的匯率就知道我虧了多少錢,因為一開始忘記在台灣先換錢,所以到了泰國一定要用到就只好先換了。機場的匯率是不是很可怕呢! (稍後再給你們看我在Super rich的匯率)  另外,換錢的時候都需要出示護照,記得護照要隨時記得拿好,不要丟在換錢的櫃台上!!!

S__15581249

抵達泰國的首先如果你搭A1,兩個人就需要60元。到了BTS蒙奇站之後你會需要買車票,在這邊我直接建議大家不要猶豫,直接到窗口買兔兔卡。也許你會認為你搭BTS的機會不多,但是兔兔卡不只是交通工具用卡,在有些百貨公司,你還'只能'用兔兔卡付錢或是另外買用餐卡,而且兔兔卡不用你可以退掉把剩下的錢拿回來,所以不買白不買。還有,當你到暹羅站的時候,你就會知道提早買兔兔卡是一件多方便的事情了,因為你不用跟其他人擠在小小的出入口排隊買票,可以省下很多時間。 一張兔兔卡100元內含50元車資,可以直接儲值300~500元。

S__15581251  

剛好這次去泰國的時候是SNOOPY電影版宣傳檔期,特別推出SNOOPY兔兔卡,不過這一款裡面就沒有錢,是一張空白卡喔! 一張199泰銖。

1354  

回歸正題,剩下的錢要到哪裡換? 當然就是大家都在說的Super Rich。Super Rich有橘色跟綠色,其中以綠色的匯率較優。詳細的介紹可以看 小約翰 的整理筆記。剛剛說到搭A1到BTS首站蒙奇後,再搭BTS到奇隆站Chit Lom站下車,下車之後往BIG C方向走約15分鐘。

S__15581254  

過了BIG C之後往右手邊看就可以看到大大的橘色Super Rich。兩家位置很接近,就前後巷子而已。如果最後一天在曼谷是星期日的話,那我就建議直接把所有的錢換了,因為星期日綠色Super Rich店休,你就要到橘色Super Rich換錢了,雖然我用100元美金換下去的差價不多,但是如果你換的數量大,那就很明顯了。

4681851  

綠色Super Rich換錢匯率

S__15581253  

橘色Super Rich換錢匯率

S__15581256  

到Super Rich換錢時都要出示護照,他會問你要用多少錢換泰銖、問你住哪個飯店,影印護照後會叫你簽名,以上都是必走的流程。完成前置作業後,就領取號碼牌(橘色)或是等待專人指引(綠色)排隊換錢。

4. 抵達泰國的SIM卡怎麼辦?

關於SIM卡部分,我在出國前查了很多資料,也看到很多爆笑的事情。有網友說因為同行的人急著打卡拍照上傳,都在機場被騙了買到亂七八糟的SIM卡。說到這邊就感嘆一下,到底為什麼要這麼急著告訴大家你到泰國了? 真的有人這麼在意嗎.....  比較過那麼多家的優惠,我建議大家用dtac的Happy tourist方案,299元一張網路吃到飽在送100元電話費,我個人覺得用這個就可以了阿,不用再亂買其他的拉! 更何況曼谷到處都有訊號很強的wifi,所以真的很夠用。 dtac購買地點:

a. BTS 蒙奇站 Mo Chit站

b. Central World百貨公司 4樓 (就在BIG C對面)

這些地點都是你必去的地方,所以你可以換完錢去買,或是搭上BTS就買也可以。好巴! 如果你的夥伴真的無法克制自己打卡的本性,告訴你們台灣也有旅行社在賣,像我這次就是向五福旅遊購買的,一張台幣299元。等於我一下飛機就可以無縫接軌馬上用泰國SIM卡查地圖等等資訊囉!

touristsim_slidebanner_item

5. 最後行李要去哪裡寄放?

看了網路上很多文章,有人說洽圖洽MRT站有一家鞋店可以寄放時間到8點,因為我最後一天安排去洽圖洽逛逛,但是不知道我在洽圖洽會逛多久,所以我決定中午離開飯店後就直接到機場計放行李。機場行李24小時營業安全有保障,一個物件(行李)75元泰銖,但若你寄放超過一天價格會再變動,我總共三個行李就需要225元。寄放行李也需要出示護照跟簽名,他會給你一張收執聯,之後要用那張取行李,所以要收好! 但若你離開泰國的最後一天並沒有安排洽圖洽的行程,也可以到 BTS SIAM站 暹羅站 的百麗宮百貨公司地下一樓寄放行李喔! 

S__15630340

S__15630341

S__15630342

S__15630343  

6. 泰國人英文程度怎麼樣?

在機場空姐會講英文、地勤人員會講、機場服務台或是各航空服務櫃檯的人也會講。交通運輸的話,BTS服務窗口的人會說,A1巴士的收票小姐會說一點點,他們有時候還會說中文,大概像是"30元一個人""到BTS很快"這種簡單的句子。計程車跟計程摩托車的話,會講英文真的不多,他們聽的懂有名的百貨公司英文名稱或是BTS英文站名,但其他的就不會了,如果你講飯店的英文名子他也許知道,但是還是有可能不知道怎麼走,所以建議不管去哪裡,都事先準備泰文跟英文兩種地址以備不時之需。飯店的話,我覺得除了櫃台小姐會講跟聽得懂以外,服務設施或是提行李、餐廳、房間打掃的服務人員都只聽得懂一點點但是不會講(我遇到的是這樣啦!)百貨公司的話主要還是服務台會講跟聽得懂,餐廳跟美食區的都要看運氣了,有些人會講會聽,有些則完全霧煞煞喔! 所以如果你要去泰國,英文又很破,要有心理準備要比手畫腳一番囉!

7. 11月去泰國天氣怎麼樣?

因為工作關係所以需要穿西裝,真的是一件非常折磨人的事情。11月的泰國雖然不會下雨但是依舊熱到爆,所以行李絕對很輕,因為帶過去穿的衣服女生可以穿無袖的上衣或裙子,男生背心短袖T配短褲就解決了。我建議要出國前可以打電話到飯店詢問有沒有洗衣服的服務( laundry service),或是確認房間有沒有洗衣機,因為泰國還蠻多公寓式飯店的,看看agoda上面的照片有些真的有提供洗衣機在房間裡。如果飯店這兩項都沒有的話,就記得每天都要配一件上衣或是多1,2套(也可以在當地買),因為一定會爆汗到衣服濕答答!!!

差不多整理了7項大小事給大家參考,因為目前還沒有想到其他的事情,不過如果你們對於曼谷的事情想要更了解,也可以在下面留言,我會再想想看我有沒有遇到~

that's all! 

arrow
arrow

    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