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名古屋市區亂晃的時候,看到最多分店的兩家藥妝店是「松本清」「amano+」,尤其是松本清,每間都在比規模跟裝潢的,很誇張。因為平常就有關注日本藥妝,加上每次去日本 (雖然只名古屋前只去了兩次,呵呵)都有安排時間在藥妝店認真看產品,我對於自己想要什麼跟需要什麼都很清楚, 所以不會說每次到藥妝店都亂買。

(圖片取自網路)

說真的到了藥妝店亂買可不是一件好事阿,雖然東西很多但是還是有可能買到雷品喔! 像我之前跟風買了幾款面膜,,,哇塞真的是有夠不適合我,所以我還是建議如果打算去逛藥妝店,不如就安排一整個下午或晚上,仔細比價跟確認商品用途才是最保險的。

先說一下這篇不是專業的商品介紹文,只是把我拍到的產品價格分享給大家,有機會再寫一系列日本商品試用分享文章。有興趣的話就繼續看下去吧!

每次我到日本一定會買的東西非「雪肌精」莫屬,除了化妝水之外還會買綠色包裝的「純肌粹」,這兩件商品我到日本一定會囤貨,但是注意注意有時候台灣賣「純肌粹」會比較划算,因為百貨公司促銷檔期的時候都會有買一送一的活動,兩瓶價格落在1300~1400,其實也算是便宜的了。

藥膏跟一些生活藥品,我是在名古屋地鐵 『榮』站松本清購買的。這家松本清商品算很多,而且尺寸都很齊全,所以我到這裡之後就有先買一點已經確定想要的東西。

還有那個時候很紅的記憶口香糖。

第二個我有買東西的地方是名古屋車站內「amano+」,我在這裡主要是買一些美妝產品。當然也有一直在觀望雪肌精的價格,但是還是買不下手。胃口被熊本的「sundrug サンドラッグ」藥妝店養壞了。

那跟松本清不一樣,「amano+」會有服務員一直跟在你身邊,幫你介紹產品或是試用,應該是有在算業績的,看你能不能接受。

到了日本也會順便囤幾個Bifesta的卸妝棉跟卸妝水,真的很好用呢!!! 

這個是ACHES LABO給敏感肌推薦的臉部清潔/保養品,不過因為那個時候沒有找到使用評價,所以就沒買了。

還有一區在賣旅行組產品,這一區我也超心動的,但是想說還有更想要的東西要買,所以就先LET IT GO ~~車站地下街有一間松本清我剛好經過的時候有稍微看了一下,不過沒有在這裡買東西。

最後我是在車站前面這間「千里馬藥局」買到我要的雪肌精。

這一間千里馬藥局總共有五層樓,要免稅的話要提籃子到五樓結帳。

牙膏跟一些藥膏類的產品都放在一樓。比較特別的是千里馬竟然有賣TENGA蛋~想要造福自己或是朋友的人可以來這裡買唷!!

幫家裡長輩帶一些蒸氣眼罩還有眼藥水,日本的眼藥水真的超多種類,不過還好眼藥水的分享文算多,大家可以先做個功課。

然後是各式各樣的卸妝巾,這次有買KOSE的卸妝巾(上圖)來用看看,真的不推....還是乖乖用Bifesta就好。

還有這一款奶茶粉也很好喝,可惜忘記拍到價錢了,這個喝起來跟午後的紅茶的奶茶很像。

再來是很熱銷的保健品。

雪肌精我在這裡買360ml只要4500日圓!!!!最便宜的價格,名古屋其它地方都要賣5250日圓,還好有多家比較一下,有省到一點。

千里馬藥局的五樓結帳櫃台會有大陸店員,所以如果有不懂的可以問他們,覺得他們態度還不錯。我要看到幾組大陸人跟台灣人在這裡掃貨,直接請店員到倉庫搬ㄧ箱一箱的貨。

最後在這裡分享一些我跟店員聊天的時候得到的資訊:

1. 買免稅可以退貨嗎? 

在千里馬藥局是可以退貨的,但是商品絕對不能拆封,最好的方式就是你整袋免稅商品+護照+發票拿過去請他們處理。另外我也有問amano+的店員這件事情,他們是說如果是買一兩件的發票商品要退的話是可以,不過店員的表情是有點為難的回答我這個問題,哈哈。所以囉! 如果是幫朋友買東西的話,建議還是確認商品、數量跟價錢在下手,不然很麻煩店員,自己也累的要命。

2. 千里馬藥局免稅一天最高金額多少?

我聽店員說一天免稅不能買超過50萬日圓,butbutbut如果買超過的話店員應該是會想辦法幫你結帳,像我前面這位大哥就是這樣,而且似乎是前幾天就有過來掃貨了,然後都把貨寄放在店裡,我有聽到他跟店員說他隔天會過來載貨...到底是買了多少呢? 我看他拿著一疊紙鈔出來,果然是大手筆阿! (拍手拍手)

分享到這邊我覺得大家如果到了名古屋想要買藥膏/眼藥水/生活用品/藥品的話可以當千里馬藥局或是松本清,如果想要買美妝多一點話是可以去amano+或台隆手創館。另外就是榮站附近有一間唐吉軻德,我是沒有去逛因為沒有時間,不過也是提供給你們參考一下。因為這一區剛好餐廳跟KTV特別多,可以吃完飯去逛一下然後去唱歌~哈哈哈聽起來很棒吧!

最後提醒大家,網路上很多知名的部落客都有提供「藥妝店/大型商店的折價卷」可以多多利用省更多錢唷!

That's all !

arrow
arrow

    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