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回國就馬上打了這次去日本出差的文章,不過好像也不會有太多篇....,因為這次去日本非常忙,加上我剛到日本前兩天上吐下瀉,都在飯店休息,大概也只有這一篇飯店介紹文章可以寫(笑)。

總之! 這次到日本都待在在同一家飯店,位在茅場町站附近的『Hotel Villa Fontaine』Hotel Villa Fontaine在日本擁有15間飯店,光是東京就有13間,經過價格跟地理位置的評比,我決定選擇茅場町的這間。

Agoda飯店介紹 (請點連結)

飯店大廳總共有三個接待櫃台,入住的這幾天生意很好,出國前看Agoda顯示飯店客滿,每天都有一堆行李寄放在飯店大廳。Check-in的時候使用機器報到,如果不會操作的話飯店人員就會從櫃檯走出來幫你。check-in程序完成後,會拿一張指示單跟一張房卡。

在上樓前可以到電梯旁邊的櫃子拿盥洗用具,洗髮精跟沐浴乳不提供小包裝,都是直接一大罐放在浴室。如果沒有戴梳子、浴帽、牙刷的話可以在這裡拿。

這張就是check-in的時候拿到的指示單,上面會告訴你房號跟wifi密碼。

電梯裡宣傳飯店早餐跟飯店的免費接駁巴士

我訂的禁菸雙人房在飯店主館的7樓,飯店是採天井式設計(是不是這樣講?),固定樓層裝有防護網以免意外發生。

電梯旁邊就是洗衣間

如果不想自己洗,飯店也有提供送洗服務。

其實Hotel Villa Fontaine的雙人房跟單人房都是同一種房型,如果一個人出差住不慣APA HOTEL那種11平方公尺小到不行的房間,可以參考Villa Fontaine的房間,最小的房型還有17平方公尺,大約5坪左右

房間的坪數就是我選擇住Hotel Villa Fontaine的最大原因,在價格差不多的情況下,Hotel Villa Fontaine的房間比別人多了大概3~6平方公尺 (約一坪),所以就選Hotel Villa Fontaine。

房間設計大同小異,一進門一定是掛衣架跟鏡子,房間裡面附了5個衣架,所以就乾脆把外套都掛起來。當然也少不了行李架跟衣物芳香噴霧。

比較困擾的是,雖然我們是兩個人住雙人房,但是房卡只有一張,所以外出活動比較受到限制,如果是會有分開行動的時候要注意這一點。

再來看一下浴室

浴室的空間很剛好,使用免治馬桶 。雖然浴室沒有什麼缺點,不過入住期間浴室一直有一股發霉的味道,洗澡後沒過多久還是會出現,不知道是什麼問題。

浴缸的部分比較適合放鬆泡一下澡,畢竟浴缸空間不大,長時間泡的話會覺得位置卡卡。飯店有提供洗髮乳、護髮乳跟沐浴乳。

請原諒我拍攝已經有放行李的房間照,因為第一天一到房間我就衝去廁所大吐特吐了,根本管不了要拍照寫文章....!

一開始我們是把兩個行李箱(24吋)都放在床尾,所以不能攤平,但是也不至於擁擠。然後為了避免兩個人都卡在床尾拿東西,就把生活日常用品都放在桌上方便使用。

飯店有提供浴袍

我跟同伴兩個女生都是160公分55公斤左右,這個雙人床雖然不大,但是對我們兩個女生來說很夠用。加上我前面幾個晚上身體不舒服,只能躺直直的所以不覺得會擠。唯一的缺點就是枕頭太硬,跟我在台灣睡的差太多了,所以一開始很不習慣,但是又不能不使用枕頭,因為如果全躺平就會想吐。

床頭有貼心的設計,黑色的面板上是時鐘,可以設鬧鐘跟透過黑色板上的按鈕關房間的燈,這樣就不用爬起來關燈了。

凌亂的一角

桌子左邊的櫃子裏面放的是熱水壺跟杯子

右邊則是上面電視,下面冰箱。那一包咖啡色的是吹風機。

另外房間也有空氣清淨機,冬天的話可以用"加濕"的功能,不然真的睡到口乾舌燥很痛苦。

連續入住的房客,清潔人員打掃的時間是下午一點~三點,出門前可以決定要不要打掃,再把牌子貼在門外告訴房務人員,如果請他們不要打擾,他們就會把備品用塑膠袋掛在門外,不過還是建議如果使用飯店的毛巾,讓他們可以每天換洗比較乾淨喔!

---

飯店早餐是在一樓使用,不過因為飯店對面就是我喜歡的咖啡廳,所以我就沒有訂飯店早餐了。

另外補充一下,房間的隔音效果很好,幾乎不會聽到隔壁房或上面房客的聲音(確定有住人),禁菸房也是真的一點菸味也沒有,如果常去日本的旅客就知道,有時候飯店的禁菸房還是會有菸味在裡面,Villa Fontaine的房間沒有這個問題。

但是但是!!!因為我們這次住的房間就靠近大馬路,加上可能這條是日本橋附近比較重要的路,我入住的期間常常會有救護車經過,也常常會有機車經過,聲音都很大聲,所以雖然飯店內的隔音很好,但是飯店外的聲音是隔不住的,如果比較淺眠的人要注意一下喔!

---

再來介紹一下飯店附近的周邊設施

飯店的斜對角有一家全家跟Doutor咖啡廳,平日早餐我在這裡吃東西,但是因為這家店六日休息,所以我就跑去茅場町5號出口的Doutor咖啡去吃早餐 (地圖上標示的另外一家)。

飯店對面的Doutor

5號出口的Doutor

繼上次到名古屋出差天天吃Doutor早餐,我就愛上Doutor這款潛艇堡三明治,真的很好吃。這次出了新的菜單。我點了鮭魚蝦仁沙拉三明治配鮮奶茶。

本季Doutor菜單

飯店附近也有很多餐廳、居酒屋跟蕎麥麵店。

往茅場町地鐵的方向走,這次去日本的天氣都很好,一點也不冷。

從飯店往地鐵站的路上也有一間星巴克喔! 

附近也有LAWSON便利商店


---
另外如果要買水果跟餅乾零食的話,飯店對面有一家24小時的超市,可以在這裡買水果補充一點營養喔!

太想吃水果就在這裡買了葡萄、番茄、香蕉跟草莓。哀~果然這個時候的草莓一點也不甜...。

---

回歸正題,飯店到茅場町站的距離約3~5分鐘。

如果第一天跟最後一天需要拖著行李,要搭「日比谷線」出站後找到4a+4b出口搭電梯。如果是搭「東西線」的也可以,先不要出站直接走到日比谷線再出站就好。

「茅場町站」相關站內資訊:https://www.tokyometro.jp/station/kayabacho/yardmap/index.html

現在來介紹我自己覺得最快的到達有明國際展示廳BIG SIGHT的交通方式:

1. 先從飯店走到4號或3號出口(比較近),搭乘「東西線」前往「日本橋站」

2. 再轉乘「銀座線」到「新橋站」,可以選擇5號車廂附近的位置

3. 抵達新橋站後,如果你選擇5號車廂附近的位置,一出車廂就會有樓梯或手扶梯可以往上面的出口走

跟著人朝一起走出站後,看標示往「海鷗線 ゆりかもめ」的方向走。

跟著出口4的方向走

繼續跟著標示往前走

經過烏龍麵店跟修鞋店再繼續往前走

看到上面這間包包店後往右轉,走手扶梯上樓。(大推這間包包店,很適合上班族逛)

上來之後就是海鷗線新橋站的入口了喔!!!

如果手上有行李想要寄放,可以在銀座線一出站後左手邊的置物櫃區寄放行李

或是進了海鷗線後,在海鷗線新橋站售票處前的置物櫃區寄放行李。當然也可以拖著行李到展場寄放,只是通常置物櫃都會被占滿喔!

總計花費時間為:「茅場町站」到「新橋站」約15分鐘+ 海鷗線「新橋站」到「國際展示廳站」約25~30分鐘=45分鐘。(都有納入等車時間)

---

如果出差有資料不想跟著行李回來,或是到東京旅遊想把東西從日本寄回台灣,可以到『日本橋郵便局』

這間日本橋郵局式靠近飯店最方便的郵局,連禮拜六都還有營業,大家就不用拖著包裹到東京車站寄東西。只是,郵局工作人員會英文的機率不高,所以還是要準備一些日文的句子會比較順利喔!

日本橋站D2出口可以抵達郵局

日本橋郵便局資訊

https://map.japanpost.jp/p/search/dtl/300101163000/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1-18-1

---

『Hotel Villa Fontaine 茅場町』

飯店官網:https://www.hvf.jp/chi/

地址: 東京都中央区新川1-8-2

電話:+81-3-3553-2220

我自己非常滿意這間飯店,到東京車站、銀座、淺草或上野都很方便,雖然沒有跟飯店人員接觸太多時間,但是在台灣打電話確認訂房到check-in當天,都覺得飯店人員很有耐心的在服務客人。房間內的設施也一樣不缺,毛巾每天都換新的香香的。房務人員也很親切會主動打招呼。入住期間看到很多外國人進出,說不定這間飯店在國外口碑不錯。Anyway,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到東京參展或是要在東京到處跑旅遊,我非常推薦你來住這一間飯店唷!

That's all !

arrow
arrow

    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