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是我從小就接觸的語言,到了大學也是讀跟英文相關科系,直到接觸到德文跟日文,分配給英文的時間越來越少。出了社會之後,還要再把時間細分給增進工作能力的專業知識上,維持英文水平的時間又更少了。工作上平常用英文書信跟國外的客戶聯絡都沒有問題,但感覺通電話或是在展覽聊天的時候,卻沒有辦法快速表達自己完整的想法,口說的能力隨著使用的時間變少而退步,是我這陣子的體悟! 單字跟商業用語都可以自習,但我還是希望有個平台或環境可以讓我加強口說技巧,讓我在應對客戶時得心應手。

現在每個禮拜有一天要開車半小時去補日文,為了有效提升日文程度,還要再花時間複習,所以時間上覺得再花時間通勤去補習英文,有點太緊繃了。這次體驗TutorABC的線上課程,覺得這樣的上課模式在我能接受的範圍,線上預約課程,挑自己自由的時間,上課才不會有壓力。

在第一次上課前,都會有顧問先用英文跟學員對話,來測驗要學員從哪一個等級開始。跟我的顧問簡短的用英文聊天之後,我的等級為10,我上網找了一下TutorABC的評級,總共有12個等級。

(圖片取自網路)

TutorABC的另一個特色就是可以提供學員『個人化』的課程,TutorABC擁有DCGS獨家AI人工智慧與大數據分析,依照程度、個人興趣、性格來量身打造學員專屬課程。

每個學員都有自己的學員後台,可以在DCGS偏好設定選擇你最想加強的項目。

可以在這裡選擇你有興趣的產業與主題,之後配對合適的上課教材。這次體驗的課程,顧問幫我選擇了觀光相關的課程,這次配對到的老師Boris就向我介紹了倫敦的教材。

準點上課時,老師會先自我介紹。我很開心我遇到的老師Boris是一位非常親切的老師。TutorABC擁有3萬名外語師資,來自全球80個國家,可以練練不同口音的聽力。我雖然沒有特別問Boris老師從哪裡來,不過感覺應該也是英國的某個地方。

在正式開始課程前老師會先大概介紹一下今天要上什麼教材與內容,以及上課的一些小重點:

Don't forget to ask any question at any time. 歡迎在任何時候提出你的問題。

(接下來的照片因為我是直接拍電腦螢幕,畫質很差還請見諒....)

開始前會有小小的暖身,讓學員接下來更容易進入狀況。老師也會隨時在教材上做筆記,如果我在說話的時候有需要修改的地方,老師也會先註記在教材後,等到我講完再回過頭來提醒我修改。這樣的作法讓我覺得很舒服。當然,以心理層面來說,如果自己講錯話被糾正難免會覺得有點害羞或丟臉,但是還好糾正的過程老師都很友善,口氣也是很天使般的叮嚀,所以我會更細心地聽老師的解說。

之後老師介紹今天要學習的單字,之後每個單字會各有一篇教材來搭配。

上課學到的筆記,老師都會先幫學員打在教材上,TutorABC提供上課錄影檔,可以讓學員隨時複習,隨時回顧上課情況。但是如果你本身就是習慣自己做筆記的話,也非常歡迎學員自己整理筆記。

每張教材結尾,老師會再用提問來與學員做更多互動,讓學員可以多講一些。有趣的是因為這次上課的內容是英國倫敦,我剛好跟老師談到英國影集CROWN跟唐頓莊園,老師也都很喜歡這兩部,所以整個上課過程一直都很愉快。

教材結束後,老師再回過頭複習一次今天所學到的單字。

45分鐘過得很快,最後老師會總結一下這次的課程,跟學員說掰掰~

這次一對一上課體驗的感受非常愉快,一對一口說可以強化練習強度,說真的語言這種東西如果沒有常用常說常複習,真的工作一忙沒有顧到,其實是會退步很快的。所以我自己也開始檢討該怎麼讓自己在日文與英文的語言提升中,找到一個平衡點。感謝這次TutorABC提供課程體驗,也歡迎跟我一樣有心學習英文或是想要增進成人英文口語卻煩惱抽不出固定時間的上班族、社會人士參考唷!

想找個時間上一堂試聽課,只要填寫表單就可以獲得一堂免費試聽課程唷! 表單連結:http://bit.ly/33VIfIa

花個5分鐘測試你的英語力:http://bit.ly/2U6INH3

That's all !

arrow
arrow

    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