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入秋以後,最近晚上都變得很冷~風也好大,騎車都要打哆嗦了!除了吃火鍋喝點熱湯,吃點辣的東西感覺也能暖暖身子!今天要介紹給大家的是最近有機會試吃的由蕭敬騰代言的『金博家』辣椒先生系列的老蕭拌麵跟經典剝皮辣椒唷!

拌麵產品共有兩個口味:「油潑小辣」跟「醇醬微辣」。

先介紹一下金博家這次的剝皮辣椒,嚴選高海拔的青綠牛角椒,無農藥低汙染。通過多項SGS檢驗、不含防腐劑、不含化學色素。如果偏愛吃東西配剝皮辣椒的話可以參考他們獨家採用真空殺菌包裝的獨立是小包裝,比較輕巧又方便攜帶。出門的時候可以當下酒菜也可以在家裡跟家常菜一起炒,喜歡料理的人可以切碎加入肉餡包餃子、做一道剝皮辣椒義大利麵或是煮一道人人都愛喝的剝皮辣椒雞湯來滿足秋冬涼爽季節的味蕾!

「醇醬微辣」成份:陳醋醬包、烏醋包、剝皮辣椒、麵條

產品介紹:剝皮辣椒遇上醇厚醬香的溫潤細膩,嚴選辛香八味搭配醬汁文火慢熬,香氣濃醇,溫潤滋補暖心暖。

「油潑小辣」成份:油潑辣子醬包、醋汁包、剝皮辣椒、麵條。

產品介紹:由辣椒先生挑剔出的辛辣味,油潑辣子佐精選多種乾鮮辛香料,採用熱油冷悶,緩慢淬煉辣子香氣,取油不取子晶透紅亮,熱辣暖流讓你全身舒暢,享辣爆發。

每一包拌麵都會附贈一包小包的剝皮辣椒,所以即使煮麵的時候沒有常備的剝皮辣椒包或罐,還可以吃到一點過過癮。

接著就來帶大家跟我煮跟我吃一次老蕭拌麵吧~

煮麵第一件事情就要先煮水,待水煮滾後放入麵條,煮約6~7分鐘。

等待麵煮軟的時候,來準備將醬包倒入碗中。注意注意,我建議油潑小辣的油潑辣子醬包先倒入1/3或一半就好,第一次試吃的時候我把整包加進去結果太辣連面都沒有吃完....。

醇醬微辣的陳醋醬包我也建議可以先到一半或2/3包就好,不是因為會辣而怕太鹹。

醬包處理好之後等待麵煮到自己可以接受的軟硬度之後,撈到碗裡面就好拉~

趁麵條還燙燙的時候,將麵條與醬料攪拌均勻,這樣比較好入口。

 

我自己非常喜歡清燙一些青菜來搭配拌麵一起吃,不過我通常會先把青菜準備好再開始煮麵,不然先煮麵的話怕等太久麵會糊掉。

簡單的擺盤之後,再將包裝裡面附的小包剝皮辣椒放到碗中間,這樣美味的一道料理就完成囉。終於可以開吃拉~

來分享一下試吃心得,先說一下剝皮辣椒的部分,我必須講一下我自己沒有很常在吃剝皮辣椒,頂多就是喝湯或是去吃火鍋的時候會吃到,不過配麵吃還是頭一次。金博家的經典剝皮辣椒真的很清脆爽口,搭配百年麴醬醃漬過後口味變得酸甜酸甜的。雖然本身微微的辣,但是因為口感清爽覺得很ㄙㄨㄚ嘴,這個剝皮辣椒我很喜歡,下次要來挑戰自己煮一道剝皮辣椒雞湯給我的爸媽喝!

麵的部分,首先是油潑小辣,我只有一個字,就是辣!雖然說是小辣但是真的好辣喔!我第一次試吃的時候吃到一半直接辣到眼睛痛流汗流鼻涕放棄,這次只加了半包還是覺得好辣...僅管我平常是嗜辣的人,這個辣對我來說還是高難度,連我一個平常有在吃麻辣鴨血大辣的朋友也覺得會辣....。吃麵吃到一半的時候反而因為有點辣到沒有知覺,感覺醋汁的味道都被蓋過去了,還好另外一個醬包只用了一半,我加了一些陳醋醬包中和一下,再搭配一點剝皮辣椒又是一條好漢。很幸運剛好有燙番茄一起吃,甜甜的番茄可以緩和一下被辣到的舌頭。

再來是醇醬微辣,這個雖然是微辣到覺得一點辣也沒有,比較多的是剝皮辣椒的辣。這個吃起來就比較得心應手一點,不過因為怕太鹹加了2/3是正確的選擇,鹹鹹甜甜的醋醬順便調味了只有清燙過後的青菜,再搭配剝皮辣椒一口接著一口吃,加上這一系列的麵條是口感紮實Q彈的關廟麵,整理算是不錯的一款麵!

以上就是這次金博家辣椒先生系列產品的試吃分享唷!想要挑戰我認輸投降的「油潑小辣」或是想吃個美味的麵條歡迎到各通路購買唷~

金博家辣椒先生系列商品專屬限定通路 : 全家 FamiPort、PChome 24h 購物、家樂福、精品超市及昇恆昌機場免稅各店均有販售。

 
That's all !
arrow
arrow

    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