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日本的行程是前段旅行,後段出差。原本單純是要來工作的,但是剛好家人跟朋友都有假可放就三個人一起過來,我自己也增加了到日本的天數,從原本五天到改成的九天。後段時間白天工作,所以晚上才有空到名古屋市區逛逛。這篇分享的東西就沒有那麼多了,只是一些我吃過的餐廳或咖啡廳~不過還是可以繼續看下去。

早上要從民宿走到地鐵站搭車去名古屋車站,再從名古屋車站轉青波線去工作。去地鐵站的路上經過「コメダ珈琲店」跟「CAFE de CRIE」,這兩間咖啡店在名古屋街上隨處可見,但是我沒有在這裡吃早餐。我先去坐車到了名古屋車站後,在青波線出入口旁邊的「DOUTOR coffee」吃早餐。我每天都點一樣的來吃,菜單最上面440元的ミラノサンド(Milano sandwich)豬肉香菇口味,搭配一杯アイスロイヤルミルクティー( Iced royal milk tea)。

這是我去日本第一次吃DOUTOR coffee,原本只是想說地點非常好,所以就走進去吃,結果就變成每天都吃了。我來說說這個算法國麵包三明治到底哪裡好吃:第一、麵包烤的超好吃,不乾不硬,麵包裡面剛剛好蓬鬆軟軟的還有留一點麵包的濕度,外皮吃起來有一點酥酥的但是不是脆的那種,也不到烤吐司那麼酥,所以吃完不會掉的滿桌子麵包屑,口感我非常喜歡,所以不管裡面包了什麼,麵包已經很加分了。第二、剛好我去的時候有遇到豬肉香菇口味,肉加香菇剛好是我的最愛,除了生菜還加了洋蔥跟不知道是什麼醬料,但因為我不愛吃洋蔥所以請店員把洋蔥拿掉。肉片也是嫩嫩的,比摩斯漢堡的肉還要厚很多,加上醬廖非常美味呀!! 

在點一杯紅茶鮮奶,我必須說這趟去日本喝到最好喝的紅茶鮮奶就是在DOUTOR coffee喝到的,我之後應該會做個小小的評比。DOUTOR coffee的紅茶鮮奶,是先把冰好的紅茶加入鮮奶,而不是加奶精,然後再自己加一點果糖,喝起來非常順口,而且還完有益正常排便唷!一天喝兩杯沒問題,哈哈哈。

我這次才發現,原來檸檬口味的飲料,要自己加檸檬濃縮汁,就連日本麥當勞的檸檬紅茶也是給無糖紅茶再給檸檬濃縮汁跟果糖 (不好喝...)

吃完早餐後就要搭「青波線 AONAMI Line」去工作。

我用西瓜卡感應進站

青波線沿路上景點很多↑有興趣的可以研究看看,最後一站就是LEGOLAND唷~

看到競馬的賽事表好想去阿~~可惜我在名古屋時候沒有比賽。

車廂外面還貼著樂高的壁紙,車廂內也有,不過因為人多不方便拍。

在樂高樂園前還有一個小商圈,有很多餐廳跟特別的商店。

這裡有一個貓咪咖啡廳

然後意外遇到一間超好喝的果汁店「karin」

我點了一杯巨峰葡萄果汁,店員在打果汁的時候放葡萄、冰塊跟一點點水而已,所以果汁比較像冰沙,因為沒有另外加糖所以喝起來不會死甜,只用果汁原本的甜度超棒的。

隨便挑了一間拉麵店吃午餐

下班後奔回民宿換衣服~然後出去吃好吃的

我們在名古屋住宿在東山線榮站(Sakae) 附近,而榮站那一區是名古屋市最熱鬧的地方,尤其是從地鐵的伏見站(Fushimi)到榮站(Sakae) 路上超多好逛的店還有好吃的餐廳,也有好幾間百貨公司。

有一天晚上我們跑去吃了HARBS~

『HARBS 榮本店』(靠進名古屋電視塔)

地址:名古屋市中区錦3-6-17 セントラルパークビル2F

日〜木・祝:OPEN 11:00 CLOSE 21:00(最後點餐20:30)

金・土:OPEN 11:00 CLOSE 21:30(最後點餐21:00)

點了水果千層蛋糕跟一杯紅茶鮮奶

這也是我第一次吃HARBS的蛋糕,真的很好吃!因為我不喜歡吃巧克力的蛋糕,對秋季的栗子商品又沒有興趣,所以點了我最喜歡的水果口味,奶油量相對比較少。如果想看更多餐點照片,可以上網搜尋,很多網友到名古屋都有來這裡,應該算是行程必排的點。

雖然榮這區很熱鬧,但是名古屋的百貨公司幾乎八點就關了(有些餐廳跟咖啡廳也是八點關),只有百貨公司樓上的餐廳有可能會開到十點,所以如果要逛街的話,我比較建議先把購物行程往前排,等東西買齊了後在去找東西吃。

KTV店也很多~

另外要推薦一間餐廳『ズイジzuiji』

地址:日本〒460-0008 Aichi Prefecture, Nagoya, Naka Ward, Sakae, 4 Chome−5−22, はとビル1F

日文地址:愛知縣名古屋市中区栄4-5-22 はとビル1F(栄站步行3分鐘,靠近中区役所)

營業時間:下午五點~凌晨一點

電話:(+81)052-262-2983

因為這間餐廳在民宿附近,所以經過的時候很感興趣,剛好有一天晚上不知道要吃什麼東西,我們就跑來吃了!是一間吃牛排西餐的餐廳。

我們點了幾道前菜後跟一道牛排,吃的很過癮。我覺得燉飯還有蜂蜜淋乳酪麵包很好吃,但是我們有點一道沙拉很普通,不建議。

牛肉則是沒話說拉,配上鳳梨清爽甘甜。這一餐是我們到日本吃的最奢侈的一餐了,哈哈。兩人總共花費7090円,一個人大約3500円,用我換錢的匯率算是台幣1050元,我覺得很划算,感覺這樣的分量在台灣吃可能一個人要兩千左右。

發票的第一項(チャージ料)一個人五百,有網友說這個算是另外收取的服務費,通常高級的餐廳或是居酒屋都會收個幾百塊當做給服務費。

『星乃珈琲店 栄店』榮站地下街靠近9號出口

日本〒460-0008 Aichi-ken, Nagoya-shi, Naka-ku, Sakae, 3 Chome−5, 中区栄3丁目4−6

愛知県名古屋市中村区名駅4-5-26先ユニモール地下街

地圖連結→https://goo.gl/maps/GSGihQNtNhE2

官網:hoshinocoffee.com

營業時間:08:00~21:00

最後一天早上去機場前,來吃有名的『星乃珈琲店』,也是從名古屋起家的連鎖咖啡廳。

星乃珈琲店有名的餐點就是厚鬆餅與舒芙蕾了!門口的櫥窗擺滿了他們的餐點~

六日、假日的早餐菜單~我點了倒數第三樣配紅茶鮮奶,我真的是在日本一有機會就喝鮮奶茶拉!

這一道是烤厚片吐司,搭配馬鈴薯泥佐荷包蛋。這一道料理超開味,先把蛋跟馬鈴薯泥拌在一起後,可以塗在麵包上,大滿足!

紅茶加奶精跟糖,算好喝拉!

朋友點的,菜單上最後一道。原本點了一道厚鬆餅,結果過了十分鐘店員跑來說做鬆餅的機器壞掉了,所以這次沒能吃到真的是太可惜了~

差不多介紹到這裡拉~

That's all !

arrow
arrow

    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