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熊本的最後一天早上到本妙寺跟熊本城,下午就坐JR到福岡,入住旅館之後晚上到天神一區吃東西。

今天晚餐想要來嘗試看看博多當地美食『肥腸鍋もつ鍋』,來到有名的もつ鍋專賣店『笑樂』天神店。

題外話:每次打天神就一直想到屍體派對裡的天神小學,名字的印象實在是太深的,哈哈。

もつ鍋裡面的肥腸是使用牛小腸,搭配韭菜跟高麗菜跟一點辣椒。

もつ鍋點法是幾個人就點幾人份,不過我建議沒有吃過もつ鍋的人可以先點鍋就好,確定口感可以接受在決定要不要點其它東西來吃。讓我來解釋一下為什麼!もつ鍋主要就是要吃腸子,但是這腸子我必須說很有嚼勁又油,整鍋口味偏重又油膩,所以說真的腸子我們幾乎沒吃幾塊,全部吃青菜跟加點的麵就覺得夠了,想要去買一罐每朝把油切一切。

不過畢竟是博多美食,店裡的客人還是很多,還是可以嘗試看看,到底是什麼樣的口味!

吃完晚餐後在天神逛逛消化一下,接著要來吃有名的『法式土司專賣店-Ivorish』

Ivorish在日本有三間分店,每間店都各有限定口味,本店則是在福岡! Ivorish的菜單也會隨季節更換新菜色,所以每一次去都有機會吃到不同的餐點。晚上八點左右進到店裡人潮不多,不用候位就可以直接入座。

Ivorish的菜單很特別,做的很像報紙雜誌,如果想要留著紀念跟店員說一聲就可以。如果想要知道最新的菜單,可以上官網或是看看其他部落客的介紹。

在日本的甜點店通常低消都要點一杯飲料,所以兩個人可以各點一杯飲料然後在點一份甜點分著吃。

我們點了一份菜單上的「Berry DX」來吃,法式土司搭配草莓、香蕉跟少許莓果,再一球冰淇淋。

非常好吃!! 香甜清爽,我個人喜歡吃水果很多的甜點,所以非常滿意。

不過我忘記我點了什麼飲料來喝了....哈哈哈。

Ivorish也有提供外帶服務~超適合人數多又住民宿或是airbnb的旅客,可以一起分著吃然後聊天喝酒看電視。

「Ivorish 福岡本店」

地址:福岡県福岡市中央区大名2丁目1番地44号

營業時間:10:00~22:00 (最後點餐時間 21:00) 晚上18:00後接受預約

公休日:第1跟第3個禮拜二公休(例假日則順延至禮拜三)

電話:092-791-2295

官網:http://ivorish.com/

吃完後在天神區逛逛,這一帶有很多娛樂場所跟餐廳。

手癢在日本玩太鼓達人,那個時候剛新增了「前前前世」,跟星野源的「戀」,超開心的一定要玩,不過現在前前前世在台灣的太鼓達人機已經有了。

還有back number在電影「明天,我要和昨天的你約會」的主題曲。

日本的遊樂場都好大一棟,走進去也是真的看到很多穿西裝的大叔,也有喝醉酒一直在玩娃娃機,有一種"原來日劇裡面演的都是真的阿~"的想法。

玩夠了最後在天神站下面的超市買宵夜吃,還要買草莓!!!! 2018年的我真的好想念2017年在日本福岡吃到的草莓,又大又甜。

地下超市收銀員只會幫忙刷條碼跟裝袋,結帳要自己投幣進機器裡面。

吃完草莓跟其它東西就結束這一天~

---

隔天早上我們去了太宰府,會再另外整理成一篇文章。下午回到福岡市區,我們到了超有名的水果塔甜點店『Qu'il fait bon』

Qu'il fait bon的店面如果不特別注意其實很容易錯過,我走了幾次才注意到。進到店裡馬上就會有人來招呼,下午店裡客人很多,我們幸運的有一個小小的雙人桌,不用等就可以用甜點。Qu'il fait bon在東京銀座、京都、大阪、靜岡、仙台都有分店。

Qu'il fait bon裡面賣的甜點全部都是水果「塔」,菜單上寫的是「タルト」。

到福岡吃甜點一定會有草莓商品,不過草莓的產品價格都挺高的。

五月預告商品則是芒果跟香瓜水果塔。

甜點店一定會推出分店限定產品,除了草莓還有限定商品-芒果塔。

廚房一隅~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客滿的關係,我一進到店裡就看到"禁止拍照"的標語,連放在透明冰箱櫥窗的水果塔也不能拍,所以如果想看實際的水果塔照片,要麻煩大家去搜尋其它部落客的文章了,謝謝。

福岡分店水果塔菜單 (含五月產品預告)

吃甜點再搭配一杯花茶或拿鐵,真的很有feel~

再來看看水果塔的價格,一般口味的水果塔價格大約在600~750円左右,有草莓的商品就比較貴800~1300円。

賣完的商品會貼上售完的貼紙

官網上的宣傳照是不是看起來很美味!!右下角的櫻桃塔可是2018年五月份商品唷!

我點了一杯拿鐵

水果塔點「季節のフルーツタルト 〜春バージョン〜」(春季水果總匯塔)

(官網宣傳照)

家人點了一份「赤いフルーツのタルト」(紅色水果塔),推薦給喜歡吃酸的女性。

官網上的菜單會提供詳細的價格,除了單片的價格也可以看到一整份的價格,如果想要外帶的話可以參考一下。

兩杯拿鐵+兩片水果塔要2430円,換算台幣差不多700元。老實說在台灣我不太主動會去吃甜點,可是一到日本就好想吃,哈哈哈,而且還可以接受這樣的價錢,整個歪掉。

「Qu'il Fait Bon 福岡店」

地址:〒810-0001福岡県福岡市中央区天神2丁目4-11 (パシフィーク天神1F)

電話:092-738-3370

營業時間:11:00〜20:00 (最後點餐時間19:00) ,特殊情況有可能會提早打烊。

付款方式:只收現金,不可使用電子貨幣或信用卡。

官網:http://www.quil-fait-bon.com/info/

 

以上,就是我介紹的兩家福岡一定要去吃的甜點店! 希望你們會喜歡~

That's all !

arrow
arrow

    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