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福岡的最後一天了,隔天要搭早上的班機回台灣,要好好保握了~我們上午去太宰府的天滿宮,然後下午再回到鬧區逛逛,把還沒買的東西買一買。先跟大家說一下因為今天是雨天,加上我的相機等級很低,所以拍出來的照片都灰灰暗暗的,我又怕調了照片會失真就都沒有休圖了,還請各位見諒唷!!!

早上出門後先到車站吃早餐,隨便找了一間看得順眼的餐廳就走進去了。

每次看到櫥窗擺滿餐點的模型都超激動的,每一樣都看起來很好吃。

我吃了980円的「生姜燒肉定食」,早餐就吃飯實在是好滿足!!!

到太宰府的路線很多,我們選擇從博多車站過去。

行程路線我們要坐車到「二日市」站,在走路到「西鐵二日市」站,轉搭西鐵太宰府線到「太宰府」站

今天早上也是斷斷續續下著毛毛雨,在下下去鞋子都要發霉了。

從「二日市」站出來後如果不想走路,可以直接搭計程車到西鐵二日市站或是直接搭去太宰府。

到了西鐵二日市站後,去太宰府的指示做的很清楚,回程可以直接坐西鐵到天神鬧區。

終於到太宰府車站囉!! 看照片就知道今天是陰天了齁~一蘭拉麵店在車站旁邊,還蠻隱密的感覺。

暖暮拉麵店就在車站對面。

先來逛一下太宰府天滿宮參道上的商店。

滿滿的草莓~(眼睛發亮)

草莓團子

我們買了一個草莓紅豆餅一起吃

除了買東西吃,到了太宰府一定要好好逛一下商店街。

我在吉卜力專賣店花了不少錢,太開心了,哈哈。雖然其它地方也有,但是剛好遇到了就在這裡買一買。

這次買了自己喜歡的小方巾跟毛巾,覺得漂亮也很實用。

當然也買了一些紀念用的鑰匙圈跟小卡片、資料夾。

星巴克太宰府參道店。這家由日本建築名師隈研吾的作品,是很多旅客到九州會朝聖的景點之一。

我的愛店-杉養蜂園

明太子專賣店

這家「てのごい家」是日式手巾 (てぬぐい)專賣店,有超多種花紋圖案。

除了小尺寸的手巾還有賣門簾、窗簾用的尺寸。

參道走到底左轉後進入天滿宮外圍。

 

四月份的天滿宮已經過了賞梅花的季節了,如果是2月的話也可以考慮到京都或大阪的天滿宮賞梅。

神社入口處的手水舍。

綁籤與掛繪馬的旁邊有一隻小牛雕像。

天滿宮的平安手鍊,一個一千五百日圓。用藍色的細繩吊著一個小梅花。

天滿宮是太宰府的神社,主祭神是平安時代的人物菅原道真,被稱為 「學問之神」,代表菅原道真跟天滿宮的符號是「梅紋」,菅原道真本身是位愛梅之人。

快速介紹一下菅原道真的歷史

菅原道真從祖父一代開始就是朝廷的名士,自己的子孫也都是很著名的學者,而他們家族自己開的私塾也出了很多有名的門生,並都有擔任朝廷要職。菅原道真深受天皇的信任,擔任朝中要職,但之後被外戚陷害誣告從京都被貶到九州太宰府當「太宰權帥」,有點像是從台北貶到其它縣市當副市長的概念。

菅原道真在太宰府市病逝,葬在現在太宰府天滿宮的位置,天滿宮是後來後人特地興建祭祀他的建築。菅原道真死後京都朝廷開始出現各種異相,像是天皇的兒子病死、宮殿遭到雷擊,各種天災、還傳出陷害他的外戚斷了子嗣,所以菅原道真也有被稱為日本三大怨靈之一。當然因為種種怪事,後來的天皇就把菅原道真的官位改回官階高的太政大臣。

日本天滿宮就跟台灣的文昌宮廟很像,在考試季節時都會有考生到各地的天滿宮祭拜祈求好成績。日本有好幾千個天滿宮分社,其中以在京都的「北野天滿宮」跟九州的「太宰府天滿宮」為總社。天滿宮的神使則是「牛」,主要是因為菅原道真的事跡都跟牛有很深的淵源

菅原道真除了被稱為學問之神,後人也稱其為「火雷天神」「天神様」,每年七月會在大阪天滿宮舉辦「天神祭」跟京都「袛園祭」及東京 「神田祭」稱日本三大祭典。網路上還有很多有關菅原道真的傳說跟事蹟,如果有興趣可以深入了解。

神社裡面真的是各種梅內~

逛完天滿宮之後我們往上走一點,到了九州博物館一趟。

九州博物館目前正在舉辦泰國展,家人有興趣想要看一下。

博物館的另外一邊是遊樂園的樣子。

進入博物館之前要先做手扶梯到山上,博物館的位置比較高。

上來之後也是被一片森林包圍,如果天氣好的話應該可以在這裡拍很多美照。

雨傘鎖

特別展的票比較貴一點,我沒有買我在博物館裡面亂晃等家人看展。

雖然我對泰國展沒有興趣,不過下排右邊數來第三張的宣傳單是ラスコーの壁画展,是拉斯科洞窟壁畫。位於法國多爾多涅省蒙特涅克村的韋澤爾峽谷,是著名的石器時代洞穴壁畫。1979年拉斯科洞窟壁畫被選為世界遺產之一,可惜展覽期間我早已不在日本,哈哈哈。 

同樣還有各種在九州各地或全日本的特別展覽,非常豐富的~~

跑到二樓拍了一下~

最後到了博物館內的紀念品店逛了一下,賣的東西很多不過我最後還是只有買幾張明信片,因為身上日幣不多了~可不能亂花。

回程的路上可以走旁邊的小徑回到出入口

最後買了一份梅餅結束天滿宮參觀,我忘記拍食品照了,要請大家再去搜尋其它部落客的照片了~(鞠躬)

午餐我們在一蘭解決,可能因為已經過了午餐時段不用排隊就可以用餐。

一蘭點餐應該大家都很清楚了,我就拍個大概~

回程的路我們就搭西鐵直接回天神站,沒想到已經傍晚了呢! 

 

到了天神區後我們還去吃了有名的甜點店,有興趣可以看我的文章- (請點)

[旅遊] 日本九州自由行 ◎ 福岡必吃甜點店- 法式吐司專賣店Ivorish福岡本店、超人氣排隊水果塔Qu'il Fait Bon

這就是在福岡的最後一天了,明天一早就要回台灣拉~這次待在福岡的天數很少,還有很多地方沒有去,所以一定要再找個時間到九州一趟的~

That's all !

arrow
arrow

    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