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去了一趟德國,雖然說是來德國工作,還是跟公司請了3天自由活動時間。從慕尼黑回法蘭克福路上,我停留一天在斯圖加特,因為想要去看一下賓士博物館跟斯圖加特圖書館。雖然這個期間沒有展覽,飯店也不貴,但我還是一樣選擇住Airbnb。

約兩個半小時車程,大約一點的時候從慕尼黑抵達斯圖加特,這幾天天氣很好,因為風把雲都吹散了讓太陽露露臉,不過因為有風的關係感覺更冷了。不知道為什麼火車停得很遠,走了好長一段路才到車站裡面。對了,補充一下最近斯圖加特車站周邊都在施工,看了一下是跟下水道有關的工程,所以車站內就沒什麼好拍的了! 

一到車站後就先直奔民宿,最靠近民宿的地鐵站是「 U34 (往 Südheimer Platz) 的 Marienplatz」,我必須說雖然斯圖加特的地鐵線算多,但是我覺得好複雜,地鐵交匯處跟轉乘處真的很混亂,我在想這有可能就是民宿的房東一直叫我下載斯圖加特地鐵APP的原因...。

VVS APP - Google Play 連結

VVS APP - iTunes 連結

總之,我花了一點時間才抵達Marienplatz,一出站就覺得這裡是個好地方。除了有漢堡王,一分鐘內路程就有REWE跟dm超市,很方便。

前往民宿的路上發現斯圖加特地形真的跟舊金山很像,上上下下上上下的,還要在上坡路段推行李真的好崩潰啊!

步行7~10分鐘後順利抵達民宿門口,按電鈴請房東幫我開門。如同標題所說,雖然是在舊式的公寓裡面,可是房間的裝潢卻很漂亮唷! 有興趣的話就繼續看下去吧!

房東叫做Carina,是一個非常可愛而且優雅的女生。這個地方就跟德國大多數住家一樣,一層只有兩戶,沒有電梯。是的! 我在暗示你,如果你打算帶很多行李的話可能就要深思熟慮一下了。

這個是客房,舒適的雙人床跟枕頭,床正對面的白色板子就是暖氣。根據德國的法律,如果房東的房間/房子沒有暖氣是不能租給別人的,所以請大家一定要注意慎選。不要看被子感覺薄薄的一條,其實很夠用了,我晚上也沒有特別穿的很厚,無印的薄長袖踢跟Uniqlo的薄棉褲,晚上還睡到小小出汗。我個人是覺得棉被的材質有保溫(不透風)的效果,所以蓋住全身後就不覺得冷了。

公共空間 (客廳),Carina說如果我有時間也可以看電視跟買東西回來吃。

超級喜歡這個燈飾

走廊

廁所跟浴室分開

這裡有提供洗衣機

如果想要的話也可以在用廚房煮東西吃,Carina的廚房用具很齊全的!

---

總結一下我的住宿心得:

1. Carina真的是一位很友善的房東,如果你是一個人來斯圖加特旅行,可以選擇在住在這個地方。

2. 房間的照片跟實際上看到的一模一樣,零誤差。整個環境非常整齊乾淨,生活用品都很充足。

3. 床跟枕頭睡起來都很舒服 (偏軟),房間的空間很大。

需要注意的地方:

1. 因為是住宅區的關係,晚上算是很寧靜的一區,建議單身女子不要太晚在外面走動。

2. 考慮到公寓裏面沒有電梯,如果會帶大件行李的話,請考慮一下。

3. 如果只會在斯圖加特待一天的旅客,我還是比較建議住在火車站附近就好。

分享就到這邊結束了,補充一下住一晚的價格是1950元,是我這趟旅行住的最喜歡的地方。

房源「room in nice old building」連結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在下面留言或是直接點連結詢問Carina喔!

That's all !

arrow
arrow

    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