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真的是好久沒有寫文章了! 上個禮拜去了一趟日本,雖然主要目的是去工作的,不過機會難得,我就提早到日本先到中部其它地方走走。今年四月去九州的文章都還沒有打完,現在又增加了好多文章要跟大家分享,又累又開心阿~

一般來說如果到國外是以出差為主要目的,我會先算好有幾天可以自由活動,有幾天要工作。 工作期間我都帶眼鏡怕戴隱形眼鏡可能不舒服而影響到工作,所以我只會帶出去玩天數的量出國。這次我難得帶齊所有天數的量,還好有帶齊...真的是好家在呀! 因為我在日本把眼鏡坐斷了...

在要開始工作的前一晚,我洗完澡後把眼鏡拿下放在床上,去行李箱拿我的保養品袋子,坐回床上後就聽到一聲小聲的"啪嚓",一回神才發現原來是眼睛斷掉的聲音...我心涼了半截! 隔天就要工作了,偏偏在這個時候把眼鏡坐壞,而且這一副眼鏡我已經配了第二次了,上個月跟朋友出去玩才把眼鏡用丟,去OWNDAYS配了同一隻,重點是這個款式台灣進了三個顏色,三個顏色都賣的很好所以剩的框不多了。

2016年11月配第一隻

2017年9月眼鏡不見再去配一次

2017年10月把眼鏡坐斷再去配一次

我去年配的一年保固期都還沒到我就已經配了第三隻了...這眼睛到底被施了什麼魔咒...

總之,我請台灣的朋友打電話去OWNDAYS問,他們說如果確定眼鏡的螺絲裝不回去的話就是要重新配一個新的框。是的...你看圖片就知道我確定是要重新配一隻框了。我查了名古屋市區內有三間門市,都在AEON商場裡面,我去了離我比較近的AEON TOWN千種店。

AEON TOWN千種店的店員真的非常有耐心,真的是太感謝了! OWNDAYS的眼鏡維修條款是自購買眼鏡一年內

如果是正常使用情況下眼鏡壞掉,攜帶保證卡可以免費維修或更換新的眼鏡。

因人為因素造成的商品損壞,可以以鏡框價格半價優惠再度購買相同商品。

當下因為我急需要眼鏡,所以在日本或在台灣維修對我來說都沒有差,匯率或價格都不重要了,因為我想早一點拿到眼鏡。不過我沒有帶保證卡到日本,要怎麼證明我是在OWNDAYS買的呢

①  到店裡給店員你的姓名、電話、生日,請店員到系統裡幫你查購買紀錄。

打電話到台灣OWNDAYS請他們提供你的客戶編號(全球通用)

當下店員知道我沒有帶保證卡後第一時間是請我提供資料幫我查購買紀錄,但是似乎是因為我沒有給漢字而是拼音,所以他們沒有找到我的資料。所以我就請家人打電話到台灣OWNDAYS問客戶編號,但因為個資法一定要本人打電話才可以。所以我在日本用手機打電話到台灣問資料,結果店員也只是問了我的電話就把我的客戶編號給我了....不管怎樣,我總算是拿到證明我是在OWNDAYS買的眼鏡~

幸運的是我沒有把鏡片坐壞,店員說我可以配那間門市任和一款的框,但我還是想配同一隻,所以同一隻框日幣9980(台幣2990)先扣掉鏡片費3800=6180日幣

半價優惠維修6180/2=3090日幣,以匯率0.3換算約927台幣。

另外只要是外國旅客持有護照購買任何產品都可以享有免稅服務! 我在台灣配眼鏡的費用是2990+1000藍光鏡片=3990元,我懶的問在台灣維修是不是也是可以扣鏡片價格,就當作是2990/2=1500。安撫自己在日本維修比較便宜就對了:)

在搜尋日本OWNDAYS資訊的時候有看到一些抱怨文,比較多的就是明明標榜20分鐘取件,有些人去配卻被告知要等一週,也許是因為眼睛度數或散光較高,所以需要特別製作才要等這麼久。我三次配下來都是20分鐘後取件,這次維修甚至是5分鐘內取件,因為框一樣只要放入鏡片就好。

另外就是也有人問在日本配到底會不對比較便宜這件事,我覺得是差不多的。我那隻框9980日幣,以我換日幣的匯率0.3左右換算下來是2994,台灣價格是2990元。但是如果你搶到便宜的匯率0.26或0.27那當然比較便宜,但也要看你是不是剛好會去日本又想配眼鏡囉! 

如果你要問我為什麼想在OWNDAYS配眼鏡,當初是因為想換隻新的眼鏡剛好台中的某一間門市離公司很近,又可以快速取件就去挑了看看有沒有喜歡的鏡框。在日系連鎖眼鏡行配的幾個好處就是,店員態度都不錯,就算是剛好經過去洗個鏡片或調鬆緊度也好,店員都很樂意服務。而且我前兩次在台灣配眼鏡我特別挑在百貨周年慶的時候,因為OWNDAYS是有配合百貨公司滿千送百的活動,我配的這隻都剛好有達到門檻 (全館3000送300) 所以我沒覺得比較虧囉!  

以上就是我這次在日本維修眼鏡的心得分享給大家參考囉! 

That's all !

arrow
arrow

    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